一个莫得感情的发文机器

我cp同框即发糖,对视即上床,互动一句子孙满堂,更何况他们还真子孙满堂!

我只是路过送蛋糕的(部长生日快乐)

我取名为什么永远这么沙雕?总之,部长生日快乐每天都要开开心心鸭!

1

手冢最近有点烦恼,因为他的生日就快到了。

每年生日,都是他一年中为数不多的烦恼时刻。父母每次都会邀请很多亲戚来家聚会,然后亲戚中总会有一个带头问“国光我们什么时候能喝到你的喜酒”,接下来就是轮番轰炸了。

今年生日,手冢都能想到他们会说什么——国光啊,你今年都35了,明年就36了,再不结婚都要40了,你看你国风堂哥的孩子都会打酱油了……

难道单身有罪吗?手冢苦恼的想着。

“这有什么?你不如告诉他们,你15岁就长这个样子了,让他们不要急。”酒吧里,打小的好友听完他的诉苦后给他出了个破主意。

“15岁就长得像45的现在还像45的有什么资格说我长相?”手冢悠悠反击。

“凭我有媳妇你没有~\(≧▽≦)/~”这件事上他可赢过手冢太多了。

“可你媳妇看上去才25,和你看上去像……”手冢拍了拍他的肩膀,下结论,“老少配。”

“……”

一旁酒保边擦杯子边看着他俩,心里犯着嘀咕,这一个个的到底几岁?

但是从两人的交谈中他倒是听明白了一件事,于是趁另一人喝多了去洗手间的空档,凑上前去:“先生,您是在烦恼没对象被逼婚的问题吗?”

手冢晃了晃杯子里的酒:“你有办法?”

酒保把手机掏了出来:“我没办法,但网上有办法啊!最近网上有好多租赁男女友的,就是为了解决被逼婚年轻人的问题。我有个亲戚看着,也跟风办了个,价格公道,童叟无欺,并且签合同,除了合同上定好的费用,剩下的一分钱都不拿你的。你要是想,看在你是我们酒吧熟客的份上,我发个信息,让我亲戚给你推荐一个老手!”

手冢犹豫了片刻:“你把网页链接发我。”

2

很快到了手冢生日当天。

一大清早,手冢彩菜就开始穿衣打扮,比手冢本人还紧张,衣服换了一件又一件:“亲爱的,你说我到底穿哪件衣服比较好?”

“都好。”感觉似乎回答的太敷衍了,手冢国晴加了句,“你无论穿什么都很好看。”

手冢彩菜果断地再拿出一条漂亮裙子:“不要敷衍我,今天可是要见儿媳妇的,我要给儿媳妇留个好印象!”

“是不是儿媳妇还八字没一撇呢,你不要紧张。”

“这是国光35年来第一次往家里带女孩子,怎么不可能是儿媳妇?我们这儿子终于开窍了!我可告诉你,儿子第一次往家里领人,不许给人脸色看,等下多笑笑,把儿媳妇吓跑了我可要你赔……”手冢彩菜絮叨了一堆,完后瞥了自家老公一眼,“你还说我紧张,你这都是换的第几条领带了?”

手冢国晴忙转移话题:“快点儿,你看爸都准备好了。”

手冢彩菜透过玻璃看穿的一身笔挺在院子里遛弯的手冢国一,疑惑道:“爸是不是染了头发还抹了头油?”

手冢国晴感叹:“爸准备的真隆重啊!”

现在手冢家唯一没有隆重准备的大概只有手冢国光自己了,他看着手机上刚收到的信息:“手冢先生,很抱歉我的上一个客户临时延长了我的工作时间,我已与上面沟通,他们决定另外派一个人来完成您的单子,请问这样可以吗?”

你们已经决定好了还问我干什么呢?

手冢心里默默吐槽着,然后回了一个“好”字。反正他也只是想找个临时女友挡亲戚而已。

对方回的很快:“非常感谢您的理解!还有……能麻烦您把要求再发送一次吗,我昨天不小心删除了记录,真的很抱歉!”

怎么感觉这个店一点也不靠谱?

心里这么想着,手冢还是迅速的把之前的要求发了过去,毕竟他已经和全家说了今天女朋友要来,如果临时鸽掉,那……手冢表示自己不想去想后果。

“做事全力以赴偶尔迷糊的女性。长发,大眼,性格活泼,最好很容易讨长辈喜欢。我喜欢打网球、钓鱼、登山、木工,她最好与我有几个合得来的爱好。最重要的是机灵,会见机行事,我爷爷是老警察,不能让他看出来。”

“我们上次说过打网球这个有点困难……”

“我会尽量不提网球的事的。”虽然他编的故事里他和这位“女朋友”是在街头网球场一见钟情的。

3

手冢国晴第五次看了看时间,皱眉:“国光,你女朋友还没有来么?”心底已经有了些不满,他不喜欢不守时的女生。

手冢心里也有些急,但是临时才换的人,他只来得及加对方好友家里亲戚就来了,还没抽出时间来索要对方电话。

“我给她……”

“叮——咚!”

清脆的铃声打断了手冢掏手机的动作,手冢彩菜激动了起来:“国光,快快,是不是儿媳妇来了?”

手冢无奈:“妈,还不是儿媳妇。”

手冢彩菜才不管:“你还不快开门接人家,快点!”

手冢只能去开门。

门外的人棕色的头发在阳光照耀下感觉很松软,手里还提着一盒生日蛋糕,看到来人笑眯眯的:“请问是手冢先生家吗?”

手冢看着对方,长发(其实只到肩),大眼,笑起来很可爱,看上去很是老实乖巧,是长辈喜欢的长相。只除了对方看上去年纪不大以及……是个男的。

不过那个店铺本来就不靠谱,所以手冢决定忽略性别不对这个小细节。

手冢接过蛋糕,把人搂住往家里走,边走边低声说道:“等下见到我爸妈时不能叫我手冢先生,得叫我国光。如果等下我爸问你为什么来迟了,你就说是亲手给我做蛋糕去了。对了,我还没有问你的名字,我等下要怎么称呼你?”

“等……等等。”来人把手冢拉住,问道,“难道手冢先生你为了应付家人在网上订了假扮男女友的服务?”

手冢停住脚步,发现有哪不对:“难道你不是吗?”

“我当然不是啊,我只是受人之托给人送蛋糕而已。”对方拿出手机看了看,“是一位叫山崎的小姐委托的。”

“……”手冢有不好的预感,山崎就是他后来交易人名字。

叮!

“对不起手冢先生,我的车在路上与别的车发生了刮擦,现在正在等待保险公司的人来处理。我已经在网上在你家附近的西点店点了一个生日蛋糕作为赔礼,真的非常抱歉,处理完了我会立即赶来的!”

不祥的预感成了现实,手冢心里估算了一下保险公司处理车祸的速度及后续,觉得到晚饭时间也等不到这个所谓的女朋友了,心里非常想给这家店打个负五星差评。更糟糕的是,手冢彩菜心急见儿媳妇,直接过来寻人。

“国光,怎么还不回去?这个就是儿媳……儿……”手冢彩菜几个字在舌尖怎么也吐不出去,儿子不是说女朋友吗,为什么是个男的?

手冢只想和漫画人物一样无声捂脸,然而现实是不允许他这样做的。手冢想了想,决定还是坦白算了:“妈,其实……”

“手冢伯母您好,我叫不二周助,今天路上有点堵车,很抱歉来迟了。国光常常在我面前提起您,您果然如他说的一样年轻又漂亮,一点都看不出是他妈妈,像是他姐姐。”

本来准备坦白的话语被人打断,手冢看着对方一下子把他妈逗乐了还在背后用手对他比了个耶,嘴角不自觉露出一丝笑意。

“哎呀真的吗,国光真的会在外面也提起我吗?”被一个年轻又英俊的小伙子夸奖,手冢彩菜也有些不好意思,“我其实没有那么年轻啦!”

“您是真的很年轻。国光可能在你们面前不好意思说,但是他在外面真的常常提起你们,说是很感激您和伯父给他的爱和培养。今天的生日蛋糕也是按照他的意思,做成了您与伯父结婚的样子,说是没有你们就没有他。”

“真的吗?”手冢彩菜看着手冢提着的蛋糕,又看着高大冷峻的儿子,感动的快要哭出来,“国光……”说罢想到了什么,一手拉着手冢一手拉着不二往屋里走去,边走还边唠叨,“国光,妈又不是老古董,你干嘛非得说是女朋友?小助这么好孩子你还当妈不会答应啊!这下好了,我买了一堆漂亮衣服都白买了,得退货给小助买几身男装去……”

手冢趁着手冢彩菜不注意,向不二打了个手势,意思是为什么帮他?

手冢也没想过不二能看懂,毕竟他这手势他自己都没怎么弄明白,谁知不二看完他手势笑弯了眼,用嘴型回了他几个字:“因为很有趣啊!”

不懂唇语的手冢不知为何,也看懂了。

4

手冢觉得他35岁的生日过的有点玄幻。他不知为何脑抽在网上找了个店准备让人扮演他的女朋友,结果对方一个接一个有事来不了或者很迟才来后,西点店给他送来了一个看上去乖巧可爱实际却腹黑又带点坏的男孩,这个男孩舌灿莲花般得了他母亲的喜爱都算了,但他是怎么以他男朋友的身份,获得他父亲以及以古板著称的爷爷的喜爱的。

而现在,更奇怪的是,手冢觉得对方很快就能获得他的喜爱了——对方是会什么魔法吗?

手冢不自觉使出零式削球,被不二在落地前打回,引起围观的人一阵惊呼。

因为手冢说与恋人的相遇是在网球场,亲戚们在吃完饭后提议两人随便打打,手冢本来想拒绝,结果不二直接拿起了网球拍,说很久没打了可以试试,结果两人就在院子里打了起来。让手冢惊讶的是,不二网球不仅仅是会打而已,他球技高超,并且控球旋转很好,燕回闪打出来时,他都以为是他零式的反向操作。

“我还以为国光说和不二在网球场遇到是瞎掰的,没想到不二真的很会打网球啊!”

“嗯嗯,还打的很好,刚刚感觉像在看世界级网球比赛。”

“小助爱笑又开朗,刚才和爷爷聊植物都聊了半天。”

“能和爷爷聊半天,好厉害!”

“小助还喜欢滑雪。”

“国光喜欢登山,很配了!”

“他还喜欢照相,刚才给我们拍的照片可好看了,这没修图没美颜的是怎么做到把我拍年轻好几岁的?”

“刚才那张全家福发朋友圈了吗?”

“国光不是说小助第一次来不要发照片吗?”

“小助都没说什么。再说,是爷爷发的……”

“爷爷是为了炫耀给他的老伙计看吧?”

……

手冢与不二的比赛中断在手冢突来的电话里。

手冢看着来电,正准备接受来自老友的生日祝福,结果一接起:“手冢,你也老少配。”然后对方就将电话挂断了。

什么鬼?

手冢短信回了几个问号过去,没有得到任何回复。准备继续和不二打球,一抬头,手冢彩菜又拉着不二聊天去了。

“小助,你觉得我家国光怎么样?”

“很好啊。”不二想起手冢直接把人拉进来的动作,加了句,“国光很有趣。”

“很有趣?”手冢彩菜这还是第一次听到有人这么评价自己儿子,“你不觉得我家国光很闷很无趣吗?”

怕不二露陷所以溜过来偷听的手冢心底无奈,有这么说自己儿子的吗?

“没有啊,我觉得国光……”瞄到偷听的某人,“活泼又好玩!”

……

这是从哪得出的结论?手冢还是第一次听到有人评价他活泼又好玩,以往听人评价他都是又面瘫又沉闷。

手冢彩菜也很惊讶:“你眼里的国光还真不一样。”

“那是因为……”

手冢为了怕不二说出更不一样的话来,忙上前:“妈,我和朋友约好了下午的聚会,快到时间了。”

“那你们快去吧,别让人久等。记得多带小助回来。”

5

手冢家门口,不二歪着头看着他。

“朋友聚会?”

“真的有。”

“那么……”不二点了点嘴唇,“手冢先生还需要我帮忙吗?”

“事实上,我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可能都需要不二先生的帮忙了。”

6

山崎:【手冢先生您好,我已经快到您家门口了。】

回复:【钱我会按照合同打给你,但我现在已经不需要这项服务了。】

山崎:【咦?您已经找到了做事全力以赴偶尔有点迷糊的女孩子了?】

回复:【那个已经不重要了。】

回复:【还有,谢谢你的生日蛋糕。】






PS:35岁=15岁+网王20年。对,我在甩锅😂

评论(15)

热度(18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