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莫得感情的发文机器

我cp同框即发糖,对视即上床,互动一句子孙满堂,更何况他们还真子孙满堂!

天上掉下来的生日礼物

部长的生日贺文,小短篇,哨向文

(不知道哨向的也没关系,只要知道一个是哨兵一个是向导然后他们身边有个能住在自己脑海里的宠物小精灵就行,没用到其他设定←_←)

不二周助是个向导。

但他这个向导有点特别,他并没有精神体,或者说,别人看不到他的精神体。别人的精神体都是豹子老虎之类的动物,他的精神体是一个人。

在不二还很小的时候,当他把自己身边突然出现了一个戴着眼镜的小宝宝告诉爸爸妈妈时,得到的是爸爸的愕然以及妈妈怔愣了会后堆起的笑容。他们说:“周助真棒!”然后在当天晚上不二就偷听到了妈妈对着爸爸说“以后别在孩子面前提精神体,周助都出现幻觉了。他那么要强……”

不二从那以后再也没在别人面前提起过自己的精神体,不是因为他也觉得那个小宝宝是幻觉,而是他的精神体真的很特别。除了不二自己,所有人都看不到他的精神体,甚至连其他的精神体也看不到他的精神体。不仅如此,他的精神体仅仅能与他有接触。比起其他人的进能攻退能守的精神体,他的这个简直像是只会在他身上打滚玩的小孩。不二觉得这个孩子像阳光,洒在身上能接触能感受,但没法给别人做出更详细的解释与证明,于是给他取了个名字,叫小光。

最近不二家只有不二周助一个人在家。

帝国最近在帝都给哨兵向导们举行了一场大型相亲活动,时间长达半个月,所有愿意参加的哨兵向导都可以去参加。不二家对儿女的婚事采取的是随缘的态度,但耐不住不二由美子姐姐近期算了一卦,认定她和弟弟不二裕太的姻缘就在这场相亲上,于是拉着父母和不二裕太去了帝都。父母本来想拉着二儿子一起去,被不二由美子一句话堵了回来——我给周助算过了,他的姻缘在家里!

然后不二在家闲坐了三天,连一只鸟都没有从院子上空路过,家里除了他和小光,三天以来唯一的外来生物是隔壁家那只已经生了三窝的大胖橘猫——不二是不会承认这就是他的姻缘的!

“我总觉得姐姐在骗我。”不二点了点小光的小脑袋。正在抱着不二手指啃的小光被点得一个踉跄,然后推了推眼镜,继续抱着不二的手指啃。

不二有些疑惑:“小光,你说你为什么一直长不大啊?”小光才出现在他身边时才小婴儿的大小,那时他以为是因为自己年纪太小了所以精神体也小,结果随着他一天天长大,小光还是只长大了一点点,看上去也就是个三岁多的宝宝。问题是人类社会三岁多的宝宝已经会走路会说话了,他家这个还是只会“啊”的啃他的手指头。

不二把手指从小光嘴里抽出来,揉了揉他的头发:“你要是个真宝宝,我现在就把你送幼儿园。”

突然没有手指啃的小光有些呆,傻傻的看着不二,大眼睛在镜片后一眨一眨的。听到不二要把他送去幼儿园,忙站了起来,凑到不二面前“吧唧”给他糊了一脸口水,诉求非常明显——我不要去幼儿园。

不二把他抱了起来:“好好好,不会送你去幼儿园的!小光,你看我们在家好几天了什么都没有发生,说明姐姐的占卜不对,不如我们开飞行器去找姐姐他们玩吧。”

“国光,你今天也不去相亲宴吗,我听说昨天的宴会上有29对牵手成功了,你去看一下,说不定上天会在你生日这天送给你一个伴侣呢?”手冢妈妈双手合拳做憧憬状,“就当是满足一下麻麻的愿望!”

正在厨房忙碌的手冢冷静的拒绝了:“我去了那些向导也不会选我的,毕竟我没有精神体……小助,不要爬到煤气炉上!”

“可是你明明就有精神体啊!”手冢妈妈不死心的念叨,“虽然大家都看不到就是了……”她儿子向来不会开玩笑说一不二,他说有个小孩子样的精神体就肯定是有的。

手冢爷爷抖了抖手上的报纸:“国光不愿意去就不要勉强他了,缘分到了自然水到渠成。”

“可是总得出门才能遇到缘分吧,工作时就在军部待着,一放假就在家不出门,缘分还能从天上掉下来不成?”手冢妈妈听到厨房传来的“小助,不要在洗碗池里打滚,在我肩膀上待着”,有些无奈,“爸你听听,国光还没结婚呢感觉已经是个孩子爸爸了。”

正在看杂志的手冢爸爸悠悠开口:“不是很好吗,以后国光有孩子他就不会手忙脚乱了。”

“你们是真不急。”手冢妈妈见手冢关火收拾了,转身去拿蛋糕,边走边唠叨着,“国光要是个正常的哨兵我倒是不担心,迟早都会找到他的向导,但他的精神体除了他自个谁都看不到,现在还好,以后怎么办……”

“那你也不能强拉着国光去相亲啊,他不乐意去了还不是一个都看不对眼。”手冢爸爸上前帮忙打开蛋糕插蜡烛。

“我们这儿子也不知道喜欢什么样的……”

“要我说,大概长大了的小助他就会喜欢了。”手冢爷爷将报纸翻了页,“听国光说的,小助一双蓝眼睛,又大又爱笑,要不你照着这个找找看?”

“爷爷,您说什么呢?”手冢将最后一盘菜端了出来,同时向肩膀上拍了拍,“小助,回去。”

“不都在操心你的婚事?”手冢妈妈把蜡烛点燃,拉着家人给手冢唱生日歌,唱完后一拍手,“好了,许愿了!”

“希望国光能快点找到他的向导!”

“妈,好像应该是我许愿……”

“难道我就不能蹭儿子的生日许个愿望?”

“国光,你许愿吧。”手冢爸爸对着很想要个媳妇的妻子也很没辙。

“好。”手冢双手合十。其实他也知道妈妈并不是逼着他结婚,如果他是个普通人或者是个向导,妈妈根本不会催婚,但他是个哨兵。哨兵年龄越大,精神越容易暴动,甚至还有过因为没有向导的安抚哨兵精神崩溃导致死亡的例子。

“希望……”手冢默默想着。

“砰!”

正准备许的愿被突如其来的巨大冲击声打破,手冢的心在这一刻剧烈跳动起来。世界仿佛静止了片刻,唯有他的心在发出扑通扑通的跳声。

他快速走出,推开门,向发出巨大声响的自家院子走去。

“好像是谁的飞行器掉下来了。国光,等等,你干什么去?穿好装备再去救人!”

手冢没有理会,他走到失事的院子时,在一片浓烟中,他听到了一阵咳嗽声。咳一下,他的心就猛的跳一下。

挡板被人踹开,飞行器中下来的人拨开浓烟:“才做的检查,仪器怎么会突然失灵?”

那一瞬间,他没有看到手冢妈妈突然看到两个孩子其中一个还与自己儿子小时候长得一模一样的震惊,也没有看到爸爸和爷爷突然止住的脚步,只是在烟散云清看清来人的那一刻,手冢心想:

上天给他的生日礼物,到了。

评论(18)

热度(1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