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莫得感情的发文机器

我cp同框即发糖,对视即上床,互动一句子孙满堂,更何况他们还真子孙满堂!

幸村和不二准备撮合真田和手冢成一对

从标题开始搞事情,最后cp你们懂的。
@紫橙儿  妹子的梗,感谢,也不知道有没有写出妹子想要的沙雕


1

白石现在很惊慌。

哦,他的惊慌这次和加百列没关系,也和他npot第一池面的头衔差点不保没关系,当然更和小金又惹事了也没关系。

白石觉得要是描述一下他所处环境,所有人都能理解他的惊慌。

他,四天宝寺的部长,作者钦定的作品池面,白石藏之介,现在,不二坐在他的左边,双手紧紧握住他的左手,右边,幸村搭着他的肩,靠在他耳边低语。整个咖啡店的客人蠢蠢欲动,偷偷拿出手机拍照的比比皆是。

201魔窟一出动,路人随便一拍都是一幅画。

前提是……

对,有前提。

前提是,十米远的地方,没有两个叫手冢国光和真田弦一郎的人,与他们隔着咖啡店的玻璃及一条马路的距离,沉默相望。

白石头一次体会到了满腹冤屈无处诉说的委屈,他想追上去,结果被幸村和不二紧扣着,再一抬头,手冢和真田已经不见了。

白石用空着的右手指着两人消失的方向,问幸村和不二:“你们不追上去解释?”

“解释什么?”

幸村和不二同时松开他,看向对方,双眸亮晶晶。

“幸村,你看到了吗?”

“看到了!真田身上还带着钓竿……”

“那个钓竿,是手冢的!手冢居然真的约真田去钓鱼了!”

“真田居然真的和手冢去钓鱼了!”

两人手拉手,差点跳起来:“这就是约会!我们萌的CP,是真的!”

“啪!”白石无力地倒在桌子上,吐槽,“我头一次觉得,你们两个比真田和手冢还木头。”


2

时间倒回两天前,U17训练营不知道因为什么原因,给所有人放了三天假,一群大小伙子听到有假期,当即就约了起来。第一天不用说,原来是一个学校的肯定聚在一起搞团建联络感情,青学在团建过保龄球、排球、桌球后,这次带上手冢,这次终于团建了个不一样的——他们去了图书馆。不过这个锅不能给手冢,得给桃城和海堂,U17在培训网球的同时,也很注重对文化知识的学习,在休假前的测试,他们的成绩惨不忍睹。

在图书馆团建的青学遇到了同样在图书馆团建的立海。一向积极开口拉嘲讽的切原这次站在队伍最后一语不发——没办法,考试不及格只能说学习能力有限,整张英语试卷只写了个apple还写错了,只能说明他脑子里确实少了根弦。

双方球队都很理解对方,大家安静落座,手冢、乾、真田、柳一起帮队内差生找辅导资料,不二和幸村……

他们不约而同地走到了小说区。

不二是想来找灵异小说和推理小说的,幸村想找的是幅在小说里的插画,但他们都没有找到目标。因为一排的书架,不知道什么时候,被换成一整排被和谐了肉的……可以出版的……原创耽美文。

可惜书架上没写明“耽美”的分类,他们只能看着满架子的书名疑惑。

幸村最终拿下了一本,叫《粉圈女孩磕CP的那些年》
不二拿的那本叫《两个面瘫的巅峰对决》

幸村和不二翻看书籍的速度特别快。半小时后,他们互看一眼,默契地交换了书籍——新世界的大门,打开了!

看完后,幸村和不二一起躲到了隐蔽角落,一起擦掉了眼角那颗忍了很久都没有掉下来的眼泪。

谁能想到,书名看上去这么逗逼的两篇文,最后结局居然是悲剧呢?

《两个面瘫的巅峰对决》是个古代背景,故事里,两男主家是世交,从爷爷辈互相“掐架”到爸爸辈,再到孙子辈。孙子辈的两人是故事主角,从小就知道对方,表面上一个面瘫一个寡言,实际上暗戳戳的什么都要拼个高低。两个人都以为对方是直男,都看着对方和漂亮妹子说话不开口只暗自吃醋,都把对对方的爱意闷在心底,不开心了就练武发泄。最后有人叛乱,其中一人出征战死沙场,另一个默不作声,扫平了朝堂上的所有政敌,夙夜不寐,落得一身顽疾。后来外敌入侵,他率军出征,也死在了疆场上,死的那天,恰好是另一人的忌日。

不二看这本看得心里闷,看着幸村拿着的书,感觉是个比较傻白甜的文,于是接过幸村的那本准备转换下心情。

不二不知道,幸村抱着同样的想法。

谁能想到《粉圈女孩磕CP的那些年》也是个虐文,文里的绝对主角粉圈女孩是个年近五十的大龄阿姨,以资历深出手阔干事稳傲立整个CP圈,入哪圈哪圈CP粉都喊大大。全文前一半都是磕CP女孩的快乐日常,为每对CP尖叫掉头无数,后一半画风一转,作者把镜头给到了大龄阿姨家里。大龄阿姨家里有两间房,一间是近些年磕的CP双方的周边,海报、歌碟、杂志,每张上的人脸都开开心心,拥有无限活力。一间房很是沉寂,里面东西很少,一眼望去,尽是泛黄的照片。照片里的人是很多年前演过同志剧的两个演员,那是粉圈阿姨磕的第一对BLCP,然而当时的大环境是谈同色变,她也只能偷偷磕,买两人相关的东西,告诉父母自己是喜欢两个男演员。大龄阿姨家里有权有势,听女儿这么说,一次得空就把人带到了拍摄现场,在那里,当时还小的大龄阿姨四处乱跑时发现了躲在角落里的两个人。一个颤抖着用小指勾了勾对方的衣袖,一个回头微笑,就这么简单的动作,就好像花光了他们所有力气。旁边有工作人员经过,一个说“你觉不觉得XX老师和XX老师演完那部剧后好像真的有什么”,一个赶紧打断“别瞎说,要断人生计的”,那两个人站了起来,像是要说给谁听一样,同时说道:“别瞎说。”后续也没太多后续,两人一个面瘫冰山多年也不近女色,一个寡言沉默用实际拒绝了所有相亲对象,只是两家表面上互相看不来对方的人是怎么也没想到,两个最有前途的小辈,会抑郁成疾,去得那么早。大龄阿姨没因为这个得上粉圈CP的PTSD,她倒是因为这事,觉得CP不论什么真假,人活着开心就好,只是,那两个早去的人能活到现在就好了。

幸村和不二擦过眼角眼泪开始反思,同有逗比书名同样悲剧色彩同时被放在这个图书馆的这个书架同时被他俩看到的概率是多少,最后得出结论:这难道是上天示警?

不二看着由美子姐姐回他的信息,确定:“一定是我们身边就有这样的人。”

幸村是知道不二由美子的职业的,山吹的千石还是她的粉丝,于是对由美子的话也很信任:“我们不能让悲剧重演。”

“所以会是谁?”

两人把书借了回去,回到寝室,开始排查。

“首先从这个开始,爷爷辈就认识,并且表面上看对方不顺眼。这个能排除很多人了。”

幸村沉吟了会:“你不觉得这个说法很熟悉吗?”

不二:“我也觉得很熟悉,但一时想不起来了。开始第二项吧,冰山面瘫寡言沉默你熟悉吗?”

幸村:“你难道不熟悉吗?”

不二:“......”

幸村:“......”

不二:“你比较了解真田,我问下,手冢对他来说特殊吗?”

幸村想了下:“算特殊吧,手冢第一次打赢他的时候他跑到厕所去哭了。”

不二:“为什么要跑到厕所哭?”

幸村摆手:“这个不重要。关键是真田对手冢特殊吗?”

不二努力回想......

不二再努力回想......

不二继续努力回想......

幸村打断他:“算了,手冢一看就是‘爱在心头口难开’类型的。”

不二否认:“没啊,手冢说过‘我爱你’的,虽然是用德语说的。”

幸村震惊了:“他对谁说的?”

不二莫名:“对我啊,要不然我怎么知道的?真田没对你说过吗?”

幸村摇头:“他只说过‘这是我一生的请求’之类的。”

不二:“听着挺像求婚的。”

幸村叹道:“对我说有什么用,他又不对手冢说,难道他们这一世还要BE吗?”

此时,从幸村和不二进门就察觉氛围不对缩到角落的白石弱弱举手:“我能问下你们在干嘛吗?”

不二斗志昂扬:“撮合手冢和真田!”

白石差点把加百列摔出去:“你们两个撮合真田和手冢?“自己NTR自己可还行?

幸村兴冲冲卖安利:“你不觉得他们两个特别配吗?”

不二接道:“对,三代同堂,相爱相杀,前世今生!”

白石:???

“他俩配在哪?你俩是说他俩那都不符合年龄的脸吗?”白石实在是被刺激到了,疯狂吐槽,“他俩在一起的话,只有平等院前辈和鬼前辈在一起能超越了吧。”

不二:“你太没眼光了,他俩天生一对!并且手冢的脸哪不符合年龄了,漂亮活泼年轻说的就是他。”

白石:是谁?

幸村:“前世姻缘!白石你不能这么说真田,真田在我心里永远18。”

白石:可是真田今年还没18啊......

幸村和不二没听到白石内心的吐槽,同仇敌忾:“你个直男坐远点,不要打扰我们磕CP!”新入圈嗑CP的两人正是热情高涨的时候,谁也不能说他们的CP是假的。

CP粉们开始交换糖,然后......

“除了小六那次,还有全国大赛那次,真田和手冢还有比较久的同框吗?”

幸村很肯定:“没有。”毕竟他和真田大部分时间都在一起。

不二叹口气,很是忧愁:“我这里也没有。”毕竟手冢大大小小的事他知道个七八成。

“我们太难了,萌个CP连个同框都难。明天他们会同框吗?”

“不会吧,我明天约了手冢和我们一起去植物园。”

“对,我也约了真田一起去植物园。”

白石无语:“我们不是五个人一起约好去植物园吗,你们明天就能看到他们两个久久的同框了。”

不二兴奋了一下,又唉声叹气的:“可我想要的,是他俩的单独同框。我在的话,手冢肯定和我一起。”

“一样,我在的话,真田和手冢单独同框的时间不会超过五分钟。”

白石:你们还有这种觉悟呢

不二一拍桌子:“不行,我一定要撮合他们。”今天的两本书把他虐到了,他不能眼睁睁看着他们错过第三世(?)。

不二噼里啪啦给手冢发信息:“我告诉手冢明天不和他约了,要他主动点,约真田去钓鱼。”

幸村比了个“OK”的手势:“明白。我也不和真田约了,让他和手冢一起。”

白石总觉得哪里不对:“你们突然不约他们,能行吗?”

“可以的,我给手冢说我想单独和你去植物园。”

“我也是,我对真田说我想和白石单独去植物园看毒草。”

白石:我做错什么了我!?


3

时间线回到现在。

默默转身离开的真田和手冢并没有走多远,他们走着走着看到街边有空着的长椅就坐下了。

两人很久都没有说话。

很久,还是真田开口:“我一直以为不二喜欢的是你。”

手冢平静地望天,淡淡道:“我以为你和幸村是一对。”

真田也学着他的,看向天际:“其实在昨晚收到信息之前,我也这么以为,爷爷都已经做好了幸村是他孙媳妇的准备了。”

手冢:“我也是,昨晚接到爷爷的电话,还让我下次把队里那个爱笑的男孩子带回去给他看看。”俩鱼竿还是爷爷托今天要到这附近办事的邻居帮忙带来的,要他带着那个爱笑的男孩子去钓鱼,结果拿完鱼竿回程路上就遇到了真田,真田觉得他一个人拿俩鱼竿有点怪,提议帮他拿着。

真田:“刚才那幕,你看到了?”

手冢:“看到了,昨晚的信息也看到了。你会放弃吗?”

真田:“不会,如果确实是个好男人,我会放手,但是白石......同时还撩着不二,幸村和他不会长久的,我不能看他被骗。你呢?”

手冢:“我不放心把不二交给一个三心二意的男人。”

此时“三心二意”的白石,接受着幸村和不二磕完糖后的提问:“你觉得是双手紧紧包裹住你的手更让人心动,还是在你耳边说话更让人心动?”

白石:手冢和真田站在咖啡店外面更让我心动,心跳频率一分钟200的那种。假期完了我要申请换宿舍!(XJB解释:这就是U17一个星期换一次宿舍的由来)

白石想让自己从魔爪中脱离,认真问道:“你们两个真的不跟上去看看吗?”

幸村和不二摇头:“不不不,研究怎么让他们两个对彼此动心更重要。”

白石灵活运用他脑中有限的CP知识,强调:“这可是你们CP超长时间同框!”

幸村、不二:“!!!”

同框即发糖,对视即上床,CP粉冲鸭!

不知道幸村他们已经跟上来围观的两人组又沉默了好一阵。

手冢开口道:“我刚才在反思自己,到底在哪方面不如白石。”

真田点头:“我也一样,找到自身短板,才能更好攻克。你找到你的短板了吗?”

“找到了,我与白石差的,是他的暖男笑容。”手冢还是有些疑惑,“但我对不二有笑。”

真田感同身受:“我与白石差的,也是一个暖男笑容,但我对着幸村也有笑。”

“你是怎么笑的?”

“你是怎么笑的?”

手冢牵起嘴角,真田“哈哈哈哈”。

不远处,白石自认已掌握磕CP精髓,兴奋:“他们互相对着对方笑了!真田和手冢互相对着对方笑了!”白石说着觉得不对劲,“你俩为什么不尖叫?”

幸村和不二头挨着头

“不知道为什么......”

“见到手冢和真田这么对彼此笑,心里有些不爽......”

“手冢从来没有这么对我笑过......”

“真田也从来没有这么对我笑过......”

白石心里都是弹幕:你们终于意识到了,你们终于吃醋了,我终于可以不背锅了!

但他也不知道真田和手冢私下是怎么对着幸村和不二笑的,于是好奇问了一句:“他们这笑容有什么不同吗?”

“我从来没见过手冢这种皮笑肉不笑的腹黑攻笑容。”

“我从来没有见过真田这种用尽全身力气的鬼畜攻笑容。”

......

空气凝固了几秒。

不二:“你居然磕的是真田攻?”

幸村:“你居然磕的是手冢攻?”

不二&幸村:“手冢/真田哪攻了?”

幸村:“手冢细胳膊细腿,整个体重就是难民营,他哪攻了?攻当然是真田攻!”

不二:“谁告诉你身高定攻受,当然是气场定攻受,手冢气场全开的时候就是个霸总腹黑攻,霸总,整个耽美界受率最低的职业。真田面对你的时候气场都弱了,他哪攻了,攻当然是手冢攻!”

幸村:“全国大赛的时候手冢还输了,实力定攻受,肯定是真田攻!”

不二:“呵,全国大赛的时候手冢就伤了手,真田还伤了腿呢。你告诉我一个伤了腿的能干啥,能当攻吗,当然是手冢攻!”

......

白石默默地把这段争吵录音、保存,默默地打开一个网页,默默地伸到幸村和不二面前。

“要不,你们让他们去看电影,谁做了男朋友做的事,谁是攻。”


4

手冢和真田互笑了三秒就同时收敛了表情。

“你在幸村/不二面前就这么笑的?”

“对着你我笑不出那种表情来。”

......

又是一阵长久的沉默,直到两人手机同时传出有信息的“滴滴”声。

掏出手机一看,差不多的信息

“想办法让手冢/真田说要去看电影。”
“然后你买票买爆米花买情侣套餐总之一手包办,一定要展现男友力。”
“我会在后面跟着你的,加油,你能行!”

手冢和真田面面相觑。

“什么意思?”

手冢品了品:“他们是不是想撮合我们两个?”

“作为他俩一起看上白石的补偿?”

又是一阵沉默。

“那去看电影吗?”

“去吧,不顺着更没法把人追回来。”

手冢起身:“我先找个地方寄存鱼竿,然后去看电影。”


5

买电影票的时候手冢和真田差点上演全武行,因为不二和幸村有要求一定要是自己这方买票,于是两人就到底谁付钱这件事争论了半天,最后决定,一人一半;买情侣套餐,钱一人出一半;拿爆米花,一人拿一边。就是后面要求的喂对方爆米花有些困难,不二要求手冢喂真田,幸村要求真田喂手冢,两人为争谁喂谁,差点把影院扶手掰断,最后决定互喂,你喂我的同时我一定喂你,一次一粒,谁都不许多。说是喂,其实每颗都是扔进去的。

不二和幸村坐在影院的最后一排,看着同时伸手,互扔默契的两个人,明明是CP发糖的一幕,心里不知道为什么堵得慌,连争攻受的心思都没了。

“幸村,你觉得他俩这样甜吗?”

“甜。真田都没这样喂过我。”

“手冢也没这样喂过我。他们这么甜我为什么还是不开心?”

“我也是。”

可惜此时白石已借着他们看电影的契机溜走,否则能立即说出原因来。

......

影片就在真田、手冢的互扔爆米花和幸村、不二的莫名心塞中落幕,每一个人注意到电影里演了什么。

出影院门时,天已经暗了,手冢和真田在影院门口犹豫了一分钟。

给他们发来的提示里,有看完电影手牵手压马路这一条。

“牵吗?”

真田感受着背后幸村传来的低气压,不知道自己刚才到底哪里做的不对,于是勇敢伸出手:“牵吧!”身后气压更低了。

真田和手冢手牵手出了影院门,引来路人目光无数,其中两道最怨念的,来自幸村和不二。

“我看他们牵手不顺眼。”

“我也是。”

“他们是真看上对方了吗?”

“能在大庭广众之下手牵手,应该是真的为爱有的勇气。”

“明明CP成了我为什么这么心塞?”

“我们撮合得也没多久,还不到24小时吧?”

“他们认识也很久了,算上两本书都三生三世了......不二,你去哪?”

“回宿舍,我不想再心塞了。”

“一起。”

手牵手逛着街的真田和手冢迎着各方目光顶着压力逛了十来分钟才发现幸村和不二回去了,两人立即把手分开。

“他们这是......回去了?”

“刚才他们在我不好说,你有没有发现咖啡店后白石就不见了?”

手冢回忆这种情况的专业名词:“白石是同时撩两个人最后翻车了吧?”

手冢和真田同时发信息:你那么好,值得更好的。

同时收到信息的幸村和不二站在街角。

“居然被发了好人卡了。”

“更尴尬的难道不是自己亲手把喜欢的人推向别的男人吗?”

不二自嘲一笑:“那个别的男人还是你好兄弟的心上人。”

幸村半倚着墙面:“你现在准备怎样?”

“还能怎样,把心思永埋心底。他们我自己撮合的,我又自己凑上去拆散他们?”

“也是,由美子姐姐说了,这种情况就是三世情缘了,就算我们不撮合,他们也会在一起。”

“说得对,要不是早就互相喜欢,怎么可能按我们给的约会流程做,就是差一个契机而已。”

“算了,别想了,我们两个CP成真的CP粉外加两个失恋的人互相安慰一下,抱抱吧。”

不二张开手,两人抱住。

“大气点,人两情相悦了我们就别掺和了安静退出,往好处想至少以后随份子钱的时候还有一份媒人钱。”不二和幸村的头靠在彼此的肩膀上,“他俩在一起了以后陪我们的时间肯定很少很少了,以后只有我们两个相依为命(???)了。”


6

手冢和真田站在另一头的街角,看着不二和幸村的拥抱。

“被同一个渣男(白石:???)伤心后,情敌变情人的概率有多大?”

手冢点开一个小说网站,找到耽美的分类搜索情敌变情人,粗略看了一眼:“超过90%。”

真田看着两人分开后又手牵手离开的身影,一时不知道说什么:“挺好的......不二人温柔,和幸村也有共同爱好,还有相似经历,不二照顾幸村,我......我放心......”

手冢看着他:“不二平时很喜欢尝试新奇食物,对自身没有那么在意,幸村是部长,成熟一些,他照顾不二我也放心......”

真田:“不,是不二照顾幸村,幸村那身体才需要人照顾。”

手冢:“不,是幸村照顾不二,不二那性子才需要人宠着。”

......

一直在街上到处逛于是其实在他们身后看了很久的白石:我不在的几小时里,到底发生了什么?



7

第三天假期,幸村和不二一起去还书。

刚好有一个妹子在书架旁,见他们把这两本书还来,眼前一亮:“这个系列差的两本齐了!”她手上还抱着五本书。

不二好奇:“系列?”

妹子恍然大悟:“原来你们不知道呀,我说怎么会有人只借其中两本看。这是一个系列的。”她示意自己手上的书,“一共七本,《面瘫》是第一本,《粉圈女孩》是第六本,前六本结局都不太好,只有第七本是欢欢喜喜一路甜蜜到大结局。”

幸村指着作者栏:“系列文作者不一样?”

“作者联手写文很常见啊。作者写文时就说了,这个系列说的是同一CP在不同作者笔下轮回转世在不同时空的故事,最后一世让甜文写手写的,一定会HE。”

“所以他们是七生七世HE情?”

“对......你们怎么了?”

不二:“没怎么,我就是想给我姐姐打个电话。”

不二由美子完美甩锅:你没告诉我这是系列文!

不二:......算了,自作孽不可活



8

还完书的幸村和不二在宿舍门口遇到了真田和手冢。

幸村准备调侃他俩是不是准备出去约会,发现自己心里其实还是挺难受,开不了口。他向旁边看了一眼,不二也同样,都不敢朝手冢望一眼。

幸村刚准备什么也不说地走进宿舍,手冢堵在他身前。

手冢向他鞠了一躬,很是慎重:“以后,不二拜托你照顾了。”

那边,真田对着不二:“请一定要让幸村做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

......

......

白石实在受不了了,他把四个人都拉进了寝室,然后放他昨晚上在寝室录的视频:“你们几个瞎折腾个什么?”

视频里,不二单膝跪地:“幸村,这是我一辈子的请求!”

幸村狂笑:“不行,这还没真田找我抄作业让我心动。”

幸村笑着笑着握住不二的手,深情道:“我爱你。”

不二笑瘫在地:“手冢德语的这句我心跳一百八,你这句我心跳能降到八。”

两人笑着笑着就不笑了,背靠背坐在地上,眼中是说不出的落寞。

“算了,手冢都和真田在一起了,我估计是永远听不到手冢用日语说这句话了。”

“我也看不到真田的求婚,就算看到,也是给手冢的......”

......

......

......

良久后,是真田和手冢小心翼翼地询问:“幸村/不二,你没有和不二/幸村在一起吗?”


9

几天后,白石收到了一面锦旗,上书几个大字——感动霓虹好室友。

10

多年后,在筹备婚礼前,幸村四个为谁上谁下争得不可开交的时候,白石放出了他珍藏多年压箱底的录音。

幸村:“......攻当然是真田攻!”
不二:“......攻当然是手冢攻!”



11

幸村和不二婚礼后抽空去了一趟白石的家,白石也没啥损失,就是收藏多年的“感动霓虹好室友”的锦旗没了。

评论(99)

热度(4727)

  1. 共3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